建筑系开展“朋辈力量·就业学长传帮带”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3-12-06 作者:建筑系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引导青年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帮助同学尽早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及就业观,形成科学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思维,奠定未来就业的坚实基础,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找准学习方向、明确奋斗目标。建筑系于2023年12月4日开展“朋辈力量·就业传帮带”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邀请2017级和2019级三名优秀学生干部梁宝柱学长、孟令辉学长和李林海学长,同学线上直播的方式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验、制作简历、职场工作三个方面分享。

梁宝柱学长现就职于中建一局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安全员。他从求职经验、制作简历、职场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并为此制定相应的计划,了解自己所学习的专业,宏观的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宏观的了解就业方向以及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

 

孟令辉学长现就职于中建一局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员。他从自我认知分析、综合发展的角度进行分享。随后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求职、择业及工作经验,提醒在校同学尽早进行生涯规划,不惧挑战、勇于坚守、乐于奉献。即使是平凡的岗位,只要能够坚持不懈,不断深挖,细细耕耘,终将有所收获。

李林海学长现就职于中建一局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应做好的就业准备工作及技巧,并通过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的经典问题和同学们进行探讨与分享。此外,他还提醒在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应注重应聘细节,鼓励同学们在应聘时大胆展示自己的综合能力。

本次“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优秀校友交流分享的平台,更为同学们带来了择业就业上的宝贵经验和启示,提升了同学们对就业中机遇与挑战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及时增强发展职业生涯的自主意识,积极进取,以更积极的姿态和更饱满的热情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