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召开关于规范统战信息工作会议学习《新华社新闻报道中的禁用词》

时间: 2023-11-17 作者:建筑系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要求,进一步规范建筑系统战信息工作,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加强对内外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及教师在教案和课堂中涉及统战信息的管理,建筑系于11月17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在炎培楼H426会议室,召开关于规范统战信息工作会议并学习《新华社新闻报道中的禁用词(第一批)》,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林浪主持。


会上,林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新华社新闻报道中的禁用词(第一批)》部分内容节选。节选内容共涉及时政和社会生活类、法律法规类、民族宗教类、港澳台和领土主权类、国际关系类5个大方面,共51条,列出了在宣传和使用中容易出现的禁用词。林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统战委员和负责宣传的教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辨别能力,避免在信息报送、新闻报道和教育教学中出现不当表述。



通过学习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用语用词,不乱使用禁用词和慎用特殊语境下的敏感词,共同营造规范用语用词的良好语言文字环境和浓厚学习氛围。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