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3-07-20 作者:建筑系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筑系党总支于7月14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在炎培楼H426党员之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由建筑系党总支书记林浪主持。

会上,林浪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以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这五个突出特性对中华文明“精准画像”。这五个突出特性贯通着历史和现代,是对中国文化特性、中华文明精神的全面把握,也是站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角度对创造新文化的深刻思考与恢弘擘画,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贯通旧邦与新命、传统与现代,既是文化复兴的必然途径,也是当代学人的重要使命。新时代,建筑系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两个结合”为根本遵循,探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现实路径,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689316322850004947.jpg

会后,全体党员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谱写中华文明的当代华章。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