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举办“团员青年学党史、学团史、学校史 ”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3-06-01 作者:建筑系 点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初心从历史中走来,使命在历史中延续。广大团员青年只有更加深入了解共青团历史,才能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认同感和内聚力。学习和回顾团史,有助于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同学们更好地去借鉴和学习前辈们的经验和精神,用青春和热血书写青春篇章,向着光明奋勇前进。2023年5月31日,建筑系各团支部在班级内举办了“团员青年学党史、学团史、学校史”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以及本校的历史三个部分了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回顾了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追忆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国难当前,青年们奋勇争先、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舍生取义的光辉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更深层次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用自己的方式重现革命历史和革命前辈的光辉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带领青年学子们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党和国家的未来紧密结合,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鼓励广大学子积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的学习,建筑系广大青年更坚定了心中的信念,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思想上则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即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养,并在行为上和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贯彻党的思想路线,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