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成功举办素质教育工作室成果竞赛展与竞赛颁奖典礼

时间: 2023-06-01 作者:建筑系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学生素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充实学生课余“第二课堂”,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建筑系在炎培楼一楼举办为期一周的素质教育成果展,并在5月31日中午13点30分在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建筑系素质教育工作室成果竞赛颁奖典礼。学院教务处处长候音,建筑系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师生参加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金锦花主任首先致辞。她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讲到,通过素质教育专业拓展技能的劳动与实践训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具有高尚道德修养和深厚文化内涵的人,求知先学做人,先成人后成才,以德为先,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就业观,有高尚的品德和顾全大局的思想,有热爱劳动的意识和本领,自立、自强,成为经得起考验的人才。



林浪书记做讲话。他讲到,实施素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此次提升学生素质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收货颇丰,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让同学们学会了动手,学会了做事,学会了思考,学会了生存和做人,同时也为学生的课余生活增添乐趣,体现出了素质教育的培养成果。希望我们建筑系素质教育工作室师生们继续努力,保持成果,将素质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做好。

随后,与会领导为此次素质教育工作室成果竞赛获奖同学颁奖。本次素质教育工作室成果竞赛中共评出一等奖获奖学生15人,二等奖获奖学生27人,三等奖获奖学生37人,共计79人次学生在大会上进行表彰。


最后,教务处处长候音做总结讲话。她讲到,此次建筑系的活动就是落实坚持育人为本,在教学过程中创新活动载体、并突出职教特色、在寓教于乐中强化实践育人。接下来,希望建筑系继续完善“专业有活动、学生有兴趣、师生有互动”的长效工作机制,打造建筑系实践育人品牌,让每一名学生在实践中受到教育。找好建筑系自身专业发展的新赛道,扎实推进建筑系各专业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上先行先试、率先突破、示范引领。



建筑系自2022年9月起全面开展素质教育第二课堂,共开设13个素质教育工作室。各个素质教育工作室以专业技能为基础训练,拓展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目标,开展了画中话、敬木工坊、园艺工作室等13个素质教育工作室,各工作室根据社会行业岗位的人才发展新要求,提高大学生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应变能力和创造能力。



在建筑系素质教育工作室的活动开展中,各工作室的指导教师积极钻研与专业能力相关的训练项目、制定开展详细的训练计划,无论在线上和线下的技能训练课堂中都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完成学生专业技能拓展能力的提升训练工作,在德、智、体、美、劳等实践劳动教育的基础上,以《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为指导,着眼时代要求,着眼未来学生技能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并且对接职业技能大赛的赛程与比赛项目,有针对性开展技能训练,在2022至2023年度中,建筑系的各专业在职业技能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建筑系学生的风采。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