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实践 促提升 夯基础 ——建筑系开展各专业特色晚自习

时间: 2023-04-23 作者:建筑系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系学风建设,强化建筑系各专业实践训练,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夯实专业基础。近日,建筑系22级家具、园林专业、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开展了特色晚自习活动,活动地点在百工楼实训楼。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师王永成在百工楼205教室对2022级部分家具专业学生晚自习进行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专业辅导,形成有特色的晚自习活动。

家具专业——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 

同学们主动、严格遵守晚自习相关规则,在家具专业王永成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画图,相互探讨,共同搭建起安静、和谐的学习环境。在晚自习中,学生们学习了真实比例透视求法,并完成了多幅家具及室内设计手绘表现图,成果丰硕。

室内设计专业——茶艺花艺

宋代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高峰期,在社会人文艺术的影响下,宋代士大夫普遍追求雅致隐逸的生活。“点茶,焚香、挂画、插花,四般闲事”点出了宋代文人雅致生活的“四事”或“四艺”。此四艺者,透过嗅觉、味觉、触觉与视觉品味日常生活,将日常生活提升至艺术境界。

茶语堂国艺工作室,是2014年成立的工作室,多次评为学校“五星社团”每年都参加黑龙江省各种茶艺大赛如: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高校组茶艺技能大赛,黑龙江省人社厅举办的职业类茶艺技能大赛,各种民间斗茶赛!多次获奖一二三等奖!2019年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人社部举办的中国技能大赛茶艺赛项中获得最佳茶汤奖!

在茶语堂国艺工作室,通过点茶、焚香、插花、书画的交流,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共同研修中国传统国艺文化,体会追求雅致,讲究品质的生活态度。

园林专业——砖砌花池、小料石铺装

园林专业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砖砌花池、小料石铺装。园林铺装是指用各种材料进行的地面铺砌装饰,其中包括园路、广场、活动场地、建筑地坪等。园林铺装,不仅具有组织交通和引导游览的功能,还为人们提供了良好的休息、活动场地,同时还直接创造优美的地面景观,给人美的享受,增强了园林艺术效果。

建筑系特色晚自习的顺利落地与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体验,加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也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提升了相关专业技能。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