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成功举办

时间: 2022-12-12 作者:建筑系 点击:

    为增进各院校相互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促进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人才技能的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达到检验参赛选手专业综合能力和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12月9日,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线上举办。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学院高度重视,在大赛执委会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赛项的线上比赛工作。来自全省的10所高职院校的10支代表队,共2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派建筑系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田锡东和王洪宇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并取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2023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线上检录和抽签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分为 “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指令深化设计”和“建筑装饰工程项目管理与实务”四个竞赛任务内容,分别占重比为30%、20%、30%、20%。
                               

2023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线上考场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充分运用自己的所知所学细致绘图、计算工程量、答题。省教育厅与学院巡视组对线上考场进行了巡视,各参赛队的指导老师在线上观摩会议室对比赛全程进行了观摩,更加增强了大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性。

   经过4个小时的赛项考核和激烈角逐后,六支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专业技能及过硬的心理素质,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获奖的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学校名称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获奖情况

1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田锡东

贾超

团体一等奖

王洪宇

姜继岩

2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刘冰

朱锐

团体二等奖

罗贵云

成艳

3

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

刘坤恒

张健

团体二等奖

卫镯月

王志宽

4

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宋岩

张东越

团体三等奖

金佳怡

于鹏

5

黑龙江职业学院

杨朗

林泉

团体三等奖

黄佳欣

杨扬

6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张恩泽

李苏晋

团体三等奖

付鹏

范春萍


                              

2023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参赛选手比赛中


2023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 闭幕式

学院汤延庆副院长、纪委鞠蕾副书记、教务处侯音处长、建筑系金锦花主任、大赛裁判长张国胜教授及仲裁监督团队、中望技术人员和各参赛代表队的指导教师与学生出席大赛闭幕式,建筑系魏敬收老师主持。闭幕式上裁判长张国胜教授就大赛的成绩、考生成果作品做了宣读与深度剖析并提出未来努力的方向与建议。学院汤延庆副院长发表讲话,肯定了大赛从筹备到举办的有序组织,并提到本次技能大赛不仅给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技能的机会,并且充分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参赛学生通过系统的训练、培训和参赛,提高了技能,增强了综合能力和社会竞争力,调动和激励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主动性与积极性,通过比赛各个院校间也得到了深度的专业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从线上大赛的筹备到举办,在大赛执委会指导及全院各部门的支持和赛项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比赛组织有序、公平公开,赢得了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的风采。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