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我,劳动为荣”——致敬最可爱的劳动者 ——匠心独运金锦花名班主任工作室主题班会

时间: 2022-08-31 作者:建筑系 点击: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添师生共创和谐校园、美丽校园、喜迎节日的美好愿望,在“五一劳动节”当天,建筑系匠心独运金锦花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员们各自组织所带班级的学生开展了以“青春有我,劳动为荣”为主题的班会。

    建筑系团总支书记庄昕在班会中强调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务必保证自身安全,保持愉快的心情,按时完成课程内容,劳逸结合,锻炼良好的体魄,感恩奋斗者,为奋斗者祈福。

   建筑系教师尹颜丽用身边的青年事迹鼓舞学生们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韩愈的“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鞭策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及生活中更好的展现自己。

建筑系辅导员宋健通过此次班会培养学生们爱劳动的好习惯,加深他们的劳动意识,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推进劳动教育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建筑系辅导员张然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了解五一节的由来和意义,鼓励同学们关爱身边的抗疫劳动者们,懂得正是由于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我们安稳的生活,也让同学们坚定了“奋斗的青春最幸福”这一人生信念。

“学会感恩,真诚回报”,通过此次“青春有我,劳动为荣”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能够直观劳动者的辛苦,培养了感恩劳动者、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使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及生活中大放异彩。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