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推动IEET国际专业认证工作

时间: 2023-02-28 作者:建筑系 点击:

2020年,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开始进行IEET国际专业认证工作,这对专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台湾高等工程教育学会( IEET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成立于2003年6月,为台湾地区非官方、非营利的社团法人,已加入华盛顿协议、首尔协议、悉尼协议、堪培拉协议等国际性教育认证协定,在工程教育(EAC)、资讯教育(CAC)、技术教育(TAC)、建筑教育(AAC)及设计教育(DAC)等专业认证上具有专业性、权威性。2007年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会员。中国科协(政府授权的非政府组织)作为牵头部门申请加入工程教育国际互认,2013年6月成为《华盛顿协议》预备成员,2016年6月2日国际工程联盟大会《华盛顿协议》, 成为第18个《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



                                                                                                                                                                                                                                   IEET专业认证推进会

确定专业教育目标、核心能力目标会议



《悉尼协议》是针对高职的国际化的专业建设范式,是由西方多个发达国家的各类工程教育学会共同签署的国际工程教育资格互认协议,《悉尼协议》并不是标准,只是该协议成员国相互之间的学历认可约定,来达到人才培养的“实质等效”,促进工程类人才的全球化流动的目的。悉尼协议提出了一个标准的范畴,各个成员国加入时需要提交自己的一套标准体系。通过认证后,对通过认证专业的教学品质有保障,学历受认可,可申请国际专业证照,毕业生核心能力明确,增进就业自信心,强调知识及操作,专业知识受肯定,同时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贴近学生未来发展。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筑系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