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同学在俄罗斯远东建筑节《远东建筑设计-2022》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2-05-27 作者:建筑系 点击:

2022年俄罗斯远东建筑节《远东建筑设计-2022》,于5月19日俄罗斯哈巴洛夫斯克大赛以线上比赛方式举行。本次赛项由俄罗斯设计师联盟、远东分会承办。参赛单位有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设计学院,共青城国立大学设计教研室等五所大学,共有138件建筑设计作品和25项建筑制图作品参赛。

建筑系设计191班刘爽、陈园园、孟颜三名同学代表龙建院参加比赛,赛前由刘殿阁、Дарья Сохацкая、孔祥顺三位老师进行专业指导。由于疫情原因,中外教学由线下改为线上是很不容易的。在教学阶段,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们就需要克服重重困难,在语言沟通、中外建筑专业区别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不断调整作品方案。在学院领导和系领导的积极协调与帮助下,保证了教学的顺利进行。我院参赛作品建筑设计三项全部获奖,并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其中,刘爽,作品名称:гостиница《SMILE》,获得金奖。设计理念:逃离城市的喧嚣,感受自然的寂静;让人们得到一种放松和休息,为游客提供一个精神庇护的港湾,享受身心。陈园园,作品名称:Загородная  гостиница ,获得银奖。设计理念:本次设计不只是单一的休憩场所,而是走向多元化;力求将形式美融入功能需求,以“HOME”为主题,为游客创造自然优美,温馨舒适的港湾。孟颜,作品名称:Загородная  гостиница,获得银奖。设计理念:将自然融入到建筑,在现代风格的前提下,形成一个温馨舒达的乡村宾馆;在现代高压力的生活坏境里,可以找到一个舒适放松的空间;采用简约的手法,注重功能与形式的统一,富有特色。

                               

                               


  本次大赛提升了学生的电脑绘图技能,加强了学生的专业软件运用能力,展示了龙建院学子的风采,提高了我院学生在设计能力的认可度与影响力。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