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圆满完成“1+X青少年劳动教育项目开发与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时间: 2022-11-28 作者:建筑系 点击:

  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工作要求,围绕学院发展建设,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要求,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在于2022年11月27日在我院行知楼S106、S112、鲁班楼A801及15个面试考场举办了“1+X青少年劳动教育项目开发与实施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的考试。

“1+X青少年劳动教育项目开发与实施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的考试,是把握劳动教育目标和内容,基于大中小学不同学段的教学要求,完成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中的培养和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幸福观、工匠精神组织的,由北京安达思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考试中心组织评价。本次考试由基础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组成共计120分钟(其中基础理论考试60分钟,实操考试的案例模拟45分钟+ 面试答辩15分钟),两部分成绩合格者将获得“1+X青少年劳动教育项目开发与实施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学员通过认证课程的培训和考核,可以开发和实施劳动教育项目,掌握劳动课程的开发理念和实施工具,包括资源整理、工作分解、团队分工、时间计划与收尾总结等项目管理软技能,运用所学的管理工具完成劳动教育课程。本次考核经过考前动员,选拔考生,组织培训辅导,考试等环节,建筑系共计117名同学参加考试,在师生共同努力下,考试如期顺利举行。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认证考试,在学院大力支持下各个部门的紧密配合,确保基础考核与面试考核的顺利完成。

   随着“1+X”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我院作为劳动教育首批示范院校,首次参加“1+X青少年劳动教育项目开发与实施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认证考核,通过证书培训与考核,我系结合当前劳动与实践教育育人体系,继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进一步深化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目标。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