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慰问黎华社区红军老兵、老党员活动

时间: 2023-03-01 作者:建筑系 点击: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2021年4月30日上午建筑系学生党支部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们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来到哈尔滨黎华社区开展了慰问红军老兵、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慰问和听老红军、老党员讲故事展开,慰问对象共四人:第一位是近百岁的老红军战士王景忠老人;第二位是孙国旗老党员,原社区主任,自讨腰包给社区修路。第三位左凤芬老人是1989年入党的老党员。第四位徐敬斌原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1989年入党,帮助清扫小区积雪。建筑系学党支部为黎华社区的老兵、老党员带去了大米、白面、豆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送去温暖并给予关爱,使社区抗战老兵、老党员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关心与爱心。

见到这么多青年学生来看望,老红军和老党员们很是高兴和激动,他们饶有兴致地向支部成员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王景忠老人曾背负着民族的使命走上战场,和战友们一起保家卫国。如今提起曾经的每一场战斗,他都历历在目,娓娓道来,为支部成员上了一趟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建筑系的党员教师、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看到这些最可爱的老人就想起那些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年代,听他们回忆过去的故事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随后,建筑系新疆籍学生帕尔瑞娜为老兵们献上了优美的舞蹈,学生孔德昊为老党员演唱了歌曲《我爱你中国》。

                                                                                                  
                                                                                                  
         建筑系学生党支部黎华社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抗战老兵、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来自青年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使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升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实践能力,强化了奉献精神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