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开展促进青年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二 ——心理成长演讲比赛

时间: 2023-10-21 作者:建筑系 点击:

2023 年 10 月 10 日是第 32 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为“促进青年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为不断提升我系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宣教,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建筑系团总支于2023年10月20日组织开展了心理成长演讲比赛。

此项活动在建筑系各位心理督导的组织下获得各班级同学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形式是由心理督导组织参赛同学在炎培楼H201进行演讲比赛,通过层层海选最终进入演讲比赛决赛的一共有42人。本次比赛评分采用10分制计分,全程结束后统计最后得分,决出比赛结果。按照比赛结果评定一二三等奖。最终获奖名单为一等奖室内2332班黄浩、家具2323班董翔。二等奖为装饰233班齐燕、园林2336班白雪娇、设计2366班刘菲阳。三等奖为设计2366班陈超群、室内2330班郭子怡、设计2365班暴无奇、设计2366班侯丽彤。

心理演讲是一种传递心理知识和技能的方式,它的意义和作用不仅仅在于提高个人的心理素质,更在于促进社会的心理健康。心理演讲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提高情商和人际交往能力,缓解压力和焦虑,预防和治疗心理问题。心理演讲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通过心理演讲,人们可以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情绪状态、行为习惯等方面的问题,从而更好地认识自己。同时,心理演讲也可以帮助人们了解他人的心理状态和行为特点,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沟通他人。

建筑系团总支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促进全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系里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积极氛围,体现新时代大学生审美态度,诠释自我、展现自我的观点。旨在激发大学生的表现能力,增强大学生对不良情绪的抵抗力,选手在了解自身的同时,通过演讲的形式传递“心”能量,促进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