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举办“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3-10-13 作者:建筑系 点击:

 按照建筑系《建筑花开石榴红,团结奋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活动方案要求,学习和回顾民族史,有助于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更好地去借鉴和学习经验和精神,坚持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2023年10月11日,建筑系各团支部在班级内召开了“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主题团课活动。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民族历史的发展历程,并了解各民族的历史发展。    

在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中,中华民族一直追求和传承着和平和睦和谐的坚定理念。血浓于水,中华一家亲,五十六个民族和谐相处,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共谋发展,共享繁荣。中国梦,向世人宣誓了国家的追求,民族的向往,人民的期盼,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今天我们与梦想如此接近,实现中国梦,做自信的中国人,让我们共享人生出彩机会,与祖国和时代共成长。

 

通过本次团课让同学们了解,五十六个民族宛如璀璨的明珠,点缀着祖国的壮丽山河,组成了一个其乐融融的中华民族大家庭。同时,建筑系广大青年更坚定了心中的信念,作为华夏儿女,在思想上则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即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养,并在行为上和思想上对民族实行积极向上的思想态度,贯彻各民族平等思想路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