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3-09-14 作者:建筑系 点击:

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建筑系团总支以多样化的方式组织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同学们以史为鉴,看清过去,展望未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才不会让历史重演,才会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 主题朗诵

  9月12日上午,建筑系团组织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开展线下主题朗诵活动。团员青年朗诵爱国诗歌或散文诗,充分表达了建筑系团员青年礼赞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将“龙江是我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精神风貌。动员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二、重温入团誓词

   9月12日下午,建筑系团组织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由1名团员代表领誓。使广大青年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从而更深入了解社会、更主动地参与改革开放的实践,努力把个人的追求融汇到党和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中贡献聪明才智和青春。

三、主题观影活动

     9月13日,组织团员青年集体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和主旋律影片中的先进典型事迹,自我批评、自我反省,明确改进方向,向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家和建设者看齐。

不忘国耻方可奋发图强,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建筑系的学子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担负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