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心谈话暖心田,凝心聚力共成长 ——建筑系组织开展班主任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活动

时间: 2023-03-13 作者:建筑系 点击:

为进一步增进师生情感沟通交流,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呼声,征询意见建议,按照学院团委学生处关于班主任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工作部署,为全面掌握建筑系春季学期开学初教育引导活动开展,建筑系于近日开展学生谈心谈话活动。

  为确保谈心谈话活动真正收到实效,建筑系精心制定了《谈心谈话活动方案》,明确谈心谈话实施主体、实施对象、谈话内容和谈话方式。对经济困难、单亲、残疾或有疾病以及思想不稳定等特殊情况的重点学生优先谈、重点谈、多次谈。带班人数较多的辅导员采取了个别谈心和集体谈话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重点学生 “一对一”谈话交流。每位参与谈心谈话的班主任均认真填写了《谈心谈话记录表》,征询意见建议,建立整改台账。全体班主任通过春风化雨、细致深入的谈心谈话全面彻底地掌握了学生的基本情况,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心灵距离。

   谈心谈话活动的开展,为构建建筑系良好的师生关系奠定了基础,不仅使班主任、辅导员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内心想法,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为班主任、辅导员日后工作的开展方向提供了指引,对工作方法的改进、工作能力的提升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