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召开2023年春季学生返校班主任线上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2-16 作者:建筑系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系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新阶段的新部署、新要求,建筑系于2023年2月16日19时召开2023年春季学生返校班主任线上工作会议。建筑系党总支书记林浪、主任金锦花、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建筑系团总支书记张然主持。

  会上,张书记对于2023年建筑系学生春季返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学生返校按照“错时错峰”原则,返校前及返校后一周学生均需要在钉钉软件上进行健康监测打卡,班主任要在返校前一周叮嘱并监督学生做好此项工作。返校后学生需要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健康常态化监测网格化管理,关注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早诊疗,确保阳性人员不隐匿、不造成聚集性感染、不延误出现重症,把风险发现处置控制在最小网格,严防聚集性感染,严防转诊不畅、严防舆情炒作,严防极端事件发生。重点强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后疫情时代学生在解封状态下的高校生活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疾病、出行、游玩、交友、饮食、宗教、涉毒等方面全方位监督,对出现心理异动的学生要及时干预并进行上报。并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在学生返校前以班会的形式召开班会,做好健康培训工作。


然后,建筑系党总支书记林浪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认真领会学习并细化学院关于返校工作的方案。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在学生返校后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要通过查课、查寝、开班会等工作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最后,建筑系主任金锦花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在当前新政策的背景下,返校后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要重点关注学生的身体及心理健康、学习情况,保证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新跨越。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做好建筑系春季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按时、安全、顺利返校,也为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有序规范的开展新学期日常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对提升建筑系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