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举办“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2-09-16 作者:建筑系 点击:

  为教育广大团员不忘国耻,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奋发图强的精神,建筑系各团支部于2022年9月15日晚18:30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有关“九一八”事变的主题教育视频。1931年9月18日那天晚上,日本人的铁蹄踏上了中国的大地,拉开了侵华战争的序幕。每年警报响起的时候,这段惨痛的历史都历历在目。它对于每个中国人都是一次血与泪的教训,也深深值得我们反思。忘记历史就会使我们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我们不能忘记从前的一切,铭记历史,珍爱生命,珍惜老一辈人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

通过这次的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爱国的含义,更深层次的了解到了爱国主义的精神教育和意义。以史为鉴,看清过去,展望未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才不会让历史重演,才会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更加富强!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