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党总支书记讲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时间: 2022-09-12 作者:建筑系 点击:

9月12日下午,建筑系党总支书记林浪在线上讲了题为《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党课,建筑系全体教师党员听取了党课。

林书记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三方面回顾了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站在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工作大局的高度,思路清楚,重点突出,为我们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林书记着重讲解了新媒体时代网络舆论传递带来挑战,以及学校党组织要抓好党建工作,在教育教学中落实意识形态的正面引导作用。他讲到,自媒体时代信息传递夹杂多种声音,速度快,成本小,往往先声夺人,引发舆论焦点。尤其是人人都有智能手机的今天,人人都可以经过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发布并且传递媒体内容,信息源成倍增多,信息如闪电般增快,关于党和政府控制不良信息的传递、意识形态的安全提出严峻挑战。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更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引领作用;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好“道德与法治”教育。

随后,林书记又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提纲。




编辑:建筑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筑系
编辑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